在迎娶過程中最有趣也最好玩的就屬闖關遊戲了,因為在婚禮這一天終於可以正大光明的整新郎了。嘉偉婚禮紀錄這麼多場下來,闖關可謂是一年比一年充滿創意也愈來愈辛辣啊。闖關簡單分為二大類,第一是關卡設計(陪嫁團)第二是沒過關處罰(迎娶團)。

比較需要注意的有下列幾項:

1.有時後關主把「關卡」與「處罰」傻傻搞不清處了,比如說要新郎限時從冰桶裡面摸出麻將數字(難度五顆星),摸到了我看手也凍僵了,這應該算處罰不算關卡啦。

2.關卡可以設定時間但懲罰不用,雖然闖關活動很少有過關的,但是懲罰的時候還是要不用設定時間啦。像是20秒內做50下伏地挺身,如果20秒做不到的話怎麼辦,會小尷尬的喔,建議直接做到指定數量就可以了。

3.留意在旁邊觀戰的「媒人婆」或ㄧ些長輩,有些時候長輩比較不太能理解怎麼迎娶要玩這麼瘋,現在的年輕人怎麼了,尤其是跟著新郎一同抵達,旁邊拿米篩的媒人婆,看到新郎被整然後回去小抱怨。所以建議尊重長輩要先溝通好其實都是好玩有趣的效果喔。

4.注意時間分配,闖關是迎娶中很特別也很有趣的一部分,但是台灣習俗都會看時程迎娶或入新房與祭祖等,為了讓儀式順利的進行所以在安排闖關時間上要盡量保有彈性喔。

5.準備新鮮的食物,不要加工食品。最近很流行酸甜苦辣這個懲罰,酸可以準備檸檬取代醋,苦可以利用苦瓜取代苦茶,辣可以新鮮的辣椒取代辣椒醬。婚禮迎娶如果吃壞肚子這可不好,建議用新鮮食材囉。

接下來嘉偉分享一些拍攝過闖關的有趣畫面,分成「關卡篇」與「處罰篇」。給即將要結婚但還在思考要如何準備闖關的新人們一個參考。

 

1 . 愛要大聲說

說明:新郎需在樓下對著在樓上房間的新娘大聲呼喊,新娘通常都會說:「我沒聽到,我沒聽到,大聲點」。(明明就有聽到)


2.畫出美嬌娘

說明:這個關卡是因為新郎與新娘都是美術系畢業的,所以透過繪畫要把新娘畫出來,畫不像的話要懲罰。



畫這樣可能很危險喔。

3. 尋尋覓覓找到你

說明:在一碗滿滿的綠豆中用筷子挑出紅豆(新娘的綽號)。然後用紅豆排出新娘英文名字。



4.我的老婆好棒棒

說明:限時30秒,說出非娶新娘的理由20個。




新娘正在房間觀看闖關facetime畫面,也是攝影師捕捉的重點喔。

 

5.猜唇印,猜猜哪個是新娘。

說明:從眾多的唇印之中猜出哪個是新娘,猜錯就懲罰。




6.愛妻宣言

說明:經歷過重重關卡,接著就是來到新娘房面前宣讀愛妻宣言,當然這關也是有玄機的。





發自內心的告白真的很感人。

這一刻,見到美嬌娘


感人的瞬間。

附記:闖關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婚禮花絮,讓新人們與好朋友留下一個有趣回憶。數十年後回過頭來看婚禮照片心裡一定會想:「啊~我們都年輕過啊」。然後當你們的小孩有一天結婚時也要闖關你就會同意他們玩了,而且搞不好你們還是關主呢~哈。

 


既然有關卡篇,接下來自然就有懲罰篇。嘉偉拍攝百場婚禮紀錄下來得到一個結論:「關卡都是假的,只有懲罰才是真的」。從來沒看過哪一家的迎娶團沒進過懲罰的(即便全部過關)。



錯誤示範,希望你們都有帶胃藥。

1.酸甜苦辣篇

說明:顧名思義,依序吃下酸甜苦辣等四種食物,可以找伴郎一起幫忙,大家好朋友要相挺,酸苦辣給你們,甜的部分我負責。


2.各種體力活

說明:伏地挺身,交互蹲跳,從一樓爬樓梯到二十樓。有當過兵的男生這些都小Case,迎娶伴郎團不止鍛鍊身體還能在伴娘面前耍耍帥。不過爬樓梯到二十樓婚攝嘉偉有話要說,我的相機很重啊也要跟著爬二十樓婚禮紀錄,也整到我了。>”<




3.衝破保鮮膜

說明:最近還蠻流行的一道懲罰關卡,成本低效果高,居家必備保鮮膜,用力衝破它吧。




更多花絮:








開門這一刻,一瞬間的喜悅全寫在臉上。

附記:是不是覺得拍攝的闖關花絮很生動活潑啊,其實嘉偉在溝通前都會告訴新人,當天就放心的去玩闖關不用想太多,把婚禮當作是一場party。婚攝嘉偉不是一個為了要拍到畫面會喊「等一下,讓我拍一下」的攝影師。我們總是喜歡在最自然的情境下去捕捉那一瞬間的畫面。優秀成熟的攝影師會讓你忘了他的存在。做自己,畫面就很美呢。

 

 

婚禮攝影相關作品